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剥好的帝王蟹肉怎么做好吃(帝王蟹怎么取肉),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剥好的帝王蟹肉怎么做好吃(帝王蟹怎么取肉)。

帝王蟹肉怎么做好吃呢?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帝王蟹营养很丰富,个头比较大,今天分享帝王蟹不同的部位的几种吃法。

一 把买回来的帝王蟹用清水浸泡一个小时,让螃蟹里面的海水淡化,活的帝王蟹和死的冷冻的帝王蟹都可以用这种方法,这种方法做出来的肉质鲜美可口。

二 浸泡完后,我们先把螃蟹的脚剪掉,做蒜蓉粉丝蟹脚。

三 先把粉丝在热水浸泡10分钟,然后把蟹脚壳剪开一半,漏出蟹肉,把粉丝放在蟹脚上面蒸10分钟即可出锅。

四 剁点蒜末,小葱末,少许小红辣椒,起锅烧油,把蒜末,小红辣椒下锅,耗油,酱油,鸡精,一起翻炒,出锅后立刻放在蟹腿上面,最后在上面放入小葱末,另起锅烧点热油,淋到上面即可

五 把帝王蟹的盖子用来蒸蛋,蟹盖里面放入两个鸡蛋,少许肉沫,放入100毫升清水,盐,鸡精,葱白,少许花生油,搅拌均匀,放到锅中蒸10分钟即可出锅

六 出锅后,可以放入小葱末,酱油,香油,后放入锅中大火上气蒸一分钟,立刻出锅,可以开吃了,鲜香可口的蟹膏蒸蛋非常的有营养。

七 蟹身部位和蟹腿根部用来红烧,把蟹身部位切成三厘米左右大小的块。

八 碗里打入两个鸡蛋,再放入淀粉100克,十三香少许,少许清水,搅拌成浆糊状。

九 起锅烧油,把我们搅拌好的鸡蛋淀粉,和我们切好的蟹肉,放到盆里搅拌均匀,油温七成热就可以下锅了,炸至金黄色出锅备用。

十 我们现在开始准备辅料,五花肉,青椒,红萝卜,大蒜,姜,大葱,小葱,香菜,小红辣椒。

十一 另起锅烧油,五花肉放入大葱,姜,小红辣椒,红萝卜,炒香后放入酱油,老抽,十三香,料酒,盐,鸡精,白砂糖,白醋,最后把我们炸好的蟹肉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翻炒,翻炒两分钟后,放入小葱,大蒜,香菜,青椒,继续大火翻炒一分钟,即可出锅。

这样做的红烧蟹肉,味道超级棒了,大家可以试一下,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给我留言

最普通的食法就是用清蒸的方式,将整只帝王蟹分解成蟹身 2 块,蟹脚 5 厘米左右一节,将蟹腿处中间剪开,将蒸锅一次性添足水,入锅大火蒸,待开锅后 15-20 分钟即可食用。蘸食姜汁即可提鲜、又可除腥解腻,操作简单方便、又保留了蟹的鲜美原汁。

更多剥好的帝王蟹肉怎么做好吃(帝王蟹怎么取肉)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