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帝王之术在于制衡(什么是帝王之术?三句话概括帝王之术的根本!),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帝王之术在于制衡(什么是帝王之术?三句话概括帝王之术的根本!)。

帝王之术主要讲的是如何识别人才、使用人才、驾驭人才,如何平衡朝堂臣子关系,如果管理老百姓,

皇帝眼里臣子都是一样的,他们没有中奸好坏之分,他们的道德、人品都差不多,野心也都有,都不是安善良民,只要给他们权力,没有一个听话的,没有一个忠臣。

他们只有听话的和不听话的区别,自己人和非自己人的区别,能力高低的区别,人品道德上没区别。

皇帝不能信任任何人,要提防每一个人,皇后、妃子、儿子、太子,都是权力的威胁,最好用的还是太监、身边官位品级低的人。

如何识别人才?有才的人不好驾驭,好驾驭的没有才,那就给好驾驭的人地位不给权力,给有才的权力不给地位,

必须用有才的,这样才能管理好国家,但是得提防他们。

也必须用听话的,这样有什么事都能让他们去干,但是不能给权力他们。

至于老百姓,是最好管理的,根本就不需要皇帝操心,皇帝要做的,就是管好官吏。

当然,这说的都是一些皮毛,只是给你一个大概的范围,皇帝要学的东西很多,有专门的帝师教他们,还有皇帝身体力行的教他们,给他们锻炼的机会,

至于其他专业的东西,皇帝根本就不需要懂,皇帝只需要懂驾驭人就行,人只有专才,没有通才,用好专业的人,让他们去做专业的事,

我觉得皇子们自幼苦读圣贤书是基础,身边的老师也是耳熏目染教授帝王治理国家的思想。再者,他们从小生活在宫中对皇帝的工作环境也是非常熟悉。还有帝王之术一定是具备高瞻远瞩的非常人的思维能力,还要有坚强的意志和精神,去克服自己的弱点,对于江山社稷,敢于舍弃一些东西,哪怕是最爱的人。对于臣下更是善于使用,奸臣忠臣都要用。对于黎民百姓恩威并重。

更多帝王之术在于制衡(什么是帝王之术?三句话概括帝王之术的根本!)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