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铁齿铜牙纪晓岚和珅被杀(铁齿铜牙纪晓岚和珅被斩第几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铁齿铜牙纪晓岚和珅被杀(铁齿铜牙纪晓岚和珅被斩第几集)。

出入还是比较大的。

清朝是满族建立的王朝,满族人的地位要高于汉族人,满臣的地位也要高于汉臣,和珅是满族人、纪晓岚是汉人,明显地位不一致。

其次,和珅官至内阁首席大学士、领班军机大臣,可以说从文从无武两个方面已经是人臣的巅峰;纪晓岚的官职地位与和珅完全无法相提并论。

再次,论长相。据说和珅长得非常帅,“白皙而英俊”,跟胖且不是那么高的王刚老师形象不符。

我认为和珅是典型的封建社会的帝王宠臣的形象。

首先,古代帝王一般验控,和珅恰恰长得不错。

其次,乾隆并不傻、相反在位期间对于帝王权柄把控的非常强,和珅如果是一个无能的、光靠谄媚帝王获得信重的臣子显然不可能,和珅善于理财及对外交往。

第三,和珅贪污严重。古代是家天下,贪污绝对是损害了皇室的利益;另外,和珅肯定不会直接去勒索小民,而是充当这些官员的保护伞,所以不仅造成不良的社会风气、而且最终受害的还是小民。

和珅最终的解决应该是两方面原因,一是家财众多、即使作为皇帝的嘉靖也是比较眼馋的,而是所谓网络党羽、实际上就是对皇权产生了不利影响,所以皇帝忍不了了。

有出入呀!历史上纪晓岚大和珅很多岁,所以和珅和纪晓岚不可能遇到,纪晓岚一直都是文官,主要功绩就是修了四库全书,晚年纪晓岚更是不问世事,更不可能和和珅有什么交集!和珅出身比较一般,之前是皇家侍卫,之后深得乾隆皇帝喜欢,是清朝最大的贪官,乾隆皇帝知道和珅贪的多,但是一直没有杀和珅,因为和珅管钱厉害,就是一个无形中的财富,所以乾隆皇帝死后,嘉庆皇帝把和珅杀了!才有那句:和珅跌倒,嘉庆吃饱!

更多铁齿铜牙纪晓岚和珅被杀(铁齿铜牙纪晓岚和珅被斩第几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