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京剧白脸的曹操是什么歌(京剧名段欣赏白脸的曹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京剧白脸的曹操是什么歌(京剧名段欣赏白脸的曹操)。

谢邀! 现在传统剧目中的曹阿瞒形象应该是后人在剧里特意给他安排的形象吧!

因为在传统剧目里白色面孔是代表这个人非常的奸诈,个人感觉给他安排这个白脸跟曹操挟天子令诸侯此事有很大的关系。

但是曹操在正史记载当中,并没有小说里和传统剧目里刻画的那么罪不可赦,只能说他是一个具有强大的政治野心和有能力有谋略的政治和军事家。

其实曹操还是很爱护他的亲朋好友和百姓的。

还有就是,就算当时汉献帝不被曹操所控制,就他那样烂泥扶不上墙的水平,放在别人手里他也难逃这样的傀儡下场吧。

说不定下场更惨,在古时候,篡位谋权的例子太多了,细想一下其实曹阿瞒还真正保留了当时礼仪的道德底线,估计要是把刘备放在曹阿瞒这个位置上,他也不会甘心做个刘皇叔吧!

而且曹阿瞒的几个儿子还有他的文臣将领对他也都是忠心耿耿(我个人估计也是有点俱怕曹阿瞒),另外要说的是在他临终时还专门嘱咐家人,别瞎叽霸铺张浪费搞丧礼,还交代一帮老婆们记得要勤俭节约。

所以曹阿瞒这人是当时那个时代的枭雄,其实从我们现在的思维来看,他身上还是有很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的。

写于2018.1.1

(我是谷朴说,一个青铜级历史小学生,您的关注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您的留言和点赞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哦)

在我们通常在传统剧目中的曹操的形象具都是大白脸勾画出几道绉,来刻画出人物据有一副多疑鬼计对任何人都不放心而又狠毒的一个人物,是对此人的一种讽刺,实则人物一出场就给人们留下一个:很坏印象,实则曹操是历史上一位政治家丶改革家,从一般来说也是被人们攻击的对象。

更多京剧白脸的曹操是什么歌(京剧名段欣赏白脸的曹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