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人抑郁症(现在的人为啥容易抑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人抑郁症(现在的人为啥容易抑郁)。

“抑郁症”人类认识精神世界前进路上的驿站

近来,这一类问题越来越多了,“抑郁症”越来越被人们重视,也越加敏感了,一不小心就发现身边的某某人抑郁了,看似抑郁症大有爆发的趋势。

人们在究其原因,在不断的探索,心理专家和学者们(本人也是心理咨询师),进行了多方面的分析和总结,归因无处乎什么“社会节奏快”、“精神压力大”、“生活提高更重视精神世界”一类。都没有跳出旧的巢臼,本人不否认这几个方面原因的存在与激发作用,但这只是造成庞大抑郁群体的原因之一,远远不是全部。就其“抑郁症”本身所言,他只是人类探索人的精神卫生方面迈出的第一步,可以说只是一个驿站,只是初步对现象的认识,远不是终点;好比你身上奇痒,看医生了,医生就现象给起了个名称~“骚痒症”,你吃了什么东西身上异样了~“过敏症”,你莫名的惊出一身冷汗~“恐惧症”…都是“症”,为什么同样条件下张三就症了,李四怎么不症?不去究其发症机理,消除根源,只是用上纠正生理指标的药物,“症状”除了,即视为治愈了,同样条件再发生,又如法炮制一回~复发了~有什么好办法?~怪得了谁?就这样周而复始,旧的不去,新的又来,怎能不多?

困扰多年的问题了,经研究发现,现阶段抑郁症量表测量的指标,笼统而单一,只是截取了某一精神时段的断面表象,缺乏多方面的人生信息支撑,尚不能细化区分,掩盖了另一种社会现象在生物节律某一时点上的发生;那些莫名的“抑郁了”,昨天好好的,说变化其行为就让人不理解不认识了,等等,大多为这类人,有着明显的遗传秘码,这类人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指导,困扰人们的同时,找到心理医生,一番操作,又与抑郁症测量的指标高度契合,统统被扩充进了抑郁症队伍,又得不到改变,如何不“越来越多”?

生活的压力,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啊!

更多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人抑郁症(现在的人为啥容易抑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