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容易发胖(碳水化合物多吃有什么害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容易发胖(碳水化合物多吃有什么害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高糖加工过的食物和精制谷物这类的高碳水化合物容易让人发胖,不利于人的身体健康,但是一些富含纤维的高碳水化合物饮食有利于人的身体健康。

一、藜麦

煮熟后的藜麦碳水化合物含量达到21.3%,是名副其实的高碳水化合物,但是,它也富含蛋白质、纤维矿物质和植物化合物,不含有任何麸质,对于那些无麸质饮食的人来说,它是小麦的替代品。由于它的纤维和蛋白质含量较高,因此,它也可以帮助人减肥。

二、燕麦

燕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生燕麦含有66%的碳水化合物,11%的纤维,其中β-葡聚糖的强力可溶性纤维含量特别高。燕麦也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其蛋白质含量比其它谷物都高。研究表明,燕麦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从而降低患者心脏病的风险。

三、荞麦

荞麦与小麦无关,并且不含有麸质。生荞麦中含有71.5%的碳水化合物,熟荞麦碎粒中含有约20%的碳水化合物。此外,荞麦含有蛋白质和纤维,也比其它谷物含有更多的矿物质和抗氧化剂,有益于心脏健康和控制血糖。

四、香蕉

香蕉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是由23%的碳水化合物(以淀粉或者糖的形式)组成。未成熟的绿色香蕉淀粉含量更高,随着香蕉的成熟,它会转变为天然糖,并在此过程中变黄。香蕉中的钾含量很高,有助于帮助人降低血压,保护心脏健康。未成熟的香蕉还含有适量的抗性淀粉和果胶,它都有助于消化系统和对肠道健康。

五、蓝莓

蓝莓是由水以及14.5%的碳水化合物组成。蓝莓含有大量的植物化合物、抗氧化剂、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K和锰,可以保护人的身体免受氧化损伤,改善老年人的记忆力。

图文综合于网络

更多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容易发胖(碳水化合物多吃有什么害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