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米也是粗粮,那么黄米可以做粥吗?用黄米煮粥怎么办?有什么营养价值?本期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黄米可以煮粥吗?可以用来煮粥、做蛋糕、煮饭、酿酒。由于其粘性,适合在小米粥中放少量,使其变稠,口感更佳。

黄米又称黍、黍、夏黍,有糯与不糯之分。糯小米多为醇酒,非糯小米,称糯米。主要是食用。它起源于中国北方,是古代黄河流域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字典上说是去壳小米的果实,比小米略大,颜色微黄,煮熟后发粘。黄米

黄米怎么煮米粥?大黄米粥和大黄米粥乍一看没什么区别,最多是颜色不同。但是煮过之后你会发现,大黄米更适合煮粥。与小米相比,用大黄米煮的粥更粘稠,更稠,味道更好!

大黄粥的材料

黄米、桂圆肉、葡萄干

1.将大黄米煮10分钟左右(粥可及时搅拌);

2.加入龙眼肉和葡萄干(因为这两种材料都是甜的,就不用再加糖了);3.把粥煮好,再搅拌,直到变得粘稠。

【提示】黄米又称‘小米’、‘软黄米’,性平,味甜,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锌、硒、硫胺素、核黄素、烟酸等。具有健脾止泻、和胃安神的功效。粘性强,膨胀小,广泛用于大黄米是小米(糯米),常用来做年糕、豆包。

大米粥怎么做——富含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

——富含维生素E,每100克1.79毫克。

——富含膳食纤维,是大米的4倍。

-钾含量高,钠含量低。100克含钾:201毫克,钠:1.7毫克。经常食用对高血压患者有益。

——铁和磷都比大米丰富。

——碳水化合物,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身体的重要物质;并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所必需的能量;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排毒;增强肠道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