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藏旅游老年人有什么要求(老人去西藏准备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去西藏旅游老年人有什么要求(老人去西藏准备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西藏是一个让人神往的旅游目的地,到西藏旅游有六个问题需要注意。

1.进藏交通。

从内陆进入西藏有三种方式,可以乘坐飞机,或者坐火车,或者从四川、青海、新疆陆路。三种方式各有利弊。乘坐飞机最快捷,但最容易产生高原反应。乘坐火车最慢,但一路逐渐爬高,逐渐适应高原反应。长途汽车最累,但一路风光无限。

2.高原反应。

西藏海拔高,容易引起高原反应,出现双额部疼痛、心悸、胸闷、气短、厌食、恶心和呕吐等症状。进入西藏要避免剧烈运动,注意保温,多饮食高碳水化合物。可以提前服用藏红花或者红景天。如出现高原反应应尽快就医,转移到低海拔地区。

3.进藏住宿。

每年的五一、十一节假日和八月份的雪顿节,西藏住宿一床难求。尽量错峰出行,或者提早预订酒店。西藏旅游景区多,路线长,尤其要提前规划好住宿,特别是偏远地区。西藏旅游酒店发达,可以满足不同需要。

4.气候气温。

除了藏北和阿里无人区,西藏的气温比较适合旅游。夏天白天温度基本上都在二十五度以下,晚上在十度左右;冬季白天在十几度左右,晚上在零下几度。温差一早一晚略大。夏天的含氧量最高,紫外线最强,做好防晒。如果去山地雪域,要做好防寒措施。

5.身体健康要求。

有严重的高血压、心脏病、(支)气管炎、糖尿病、感冒的患者限制进藏。高原地区很容易引起旧病复发,西藏的医疗资源紧张,为避免出现意外,一定要健康入藏。

6.民族禁忌。

西藏藏民有民族信仰,入藏前要提前了解藏族风俗,入乡随俗,避免引起不和谐状况。严格遵守当地要求,共建和谐民族关系。

欢迎关注《鹊华烟雨明湖风》,美食旅游文化传播者

更多去西藏旅游老年人有什么要求(老人去西藏准备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