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达洛珠是什么天珠(西藏天珠到底是什么东西),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达洛珠是什么天珠(西藏天珠到底是什么东西)。

西藏天珠一般指天珠(天珠)。

最早的天然天珠是由海螺化石打磨而成,后来由于化石的稀缺,古西藏人开始采用一种含玉质及玛瑙成分的沉积岩打磨天然,这种沉积岩有极强的磁场,天然形成的规则图案,以眼球为主,辅以三角形、四边形等,据称可辟邪。琢磨后的成品凸显眼球妆纹饰,是价格无法估量的佛教圣物--天珠。再后来由于九眼石页岩的稀缺,西藏古人开始模仿沉积岩的图案采用草药配置颜色在玛瑙上人工绘制天珠,之后高温烧制。这种古老的加工方法已经失传。

现如今随着藏传佛教的兴起人们开始大批加工天珠,人工天珠多数采用含铅的涂料画的眼睛,然后在高温烧制。

归类起来天珠来源的传说有十几种:

1、天珠是古生物化石,喜马拉雅山滚落的螺化石,这种远古海螺化石在滚落中得见天日来到人间。

2、天珠是沉积在地下神灵的眼睛。

3、天珠是由外太空掉落的陨石制成。

4、天珠是成串像蛇一样的生物。

5、天珠在田野间捡获或在牛羊群的排泄物中发现。

6、天珠是干僵的虫尸体,是昆虫的化石,或是大鹏金翅鸟结晶的化石。

7、天珠是会飞、会跑、会爬动的虫类。

8、天珠可在西藏的天珠草原捕捉。

9、天珠是阿修罗制造的武器,用以对付帝释天(婆罗门与佛教中的最高统治者)。

10、天珠是天神的珍贵饰物。

更多达洛珠是什么天珠(西藏天珠到底是什么东西)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