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西藏有哪些猫科动物(西藏的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西藏有哪些猫科动物(西藏的猫)。

在我国的分布主要是西北地区,尤其是青藏高原一带,是它们的集中分布区域,这种猫科动物就是“兔狲”。很多人其实一开始接触兔狲这个名字的时候,很难将其与“小猫”联系起来,从名字上看,它要么是兔子的一种,要么是猢狲一类。

传闻兔狲名字的来源是因为古时候草原上的游牧民族,遇见它们的时候都会喊出“吐逊”一词,大概就是“站住”的意思,久而久之人们就将这种动物称为“兔狲”了。

如果你喜欢小动物,尤其是那种可爱型小动物的话,那么你在第一次见到兔狲的时候,就会被它萌萌的外表所吸引,在整个猫科动物里面,人们都知道雪豹有着超高的颜值,殊不知兔狲之美,更甚于雪豹。

由于兔狲所生活的环境类型都比较恶劣,属于高寒地带,所以为了御寒,它长出了浓密的毛发,加上兔狲身材矮胖,四肢被身上的毛发遮住,所以整个看起来就像是会移动的毛球一样。

更多西藏有哪些猫科动物(西藏的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