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珠穆朗玛峰又叫什么山(珠穆朗玛峰又叫什么名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珠穆朗玛峰又叫什么山(珠穆朗玛峰又叫什么名字)。

珠穆朗玛峰有世界最高峰之称,又叫珠峰、圣母峰、萨加玛塔峰、朱母朗玛阿林。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同时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线上,北部在中国西藏定日县境内,南部在尼泊尔境内,是世界最高峰,也是中国跨越四个县的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和尼泊尔国家公园的中心所在。

藏语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玛”是第三的意思。因为在珠穆朗玛峰的附近还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被称为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有两种高度:登山者登上的是总体高度,尼泊尔等国采用的雪盖高(总高)是8848米(29029英尺),2005年中国国家测绘局测量的岩面高(裸高即地质高度)为8844.43米(29017英尺),2010年起承认两种高度的测量数据。

扩展资料:

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中国西藏一侧生态环境接近自然状态,珠峰地区人类活动向大气排放的污染物很少,大气质量优良,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中国科学院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副站长王忠彦说,长期监测数据表明珠峰地区水体、空气均未遭污染,生态环境不断向好,这与西藏高原整体生态环境趋好一致。

据介绍,由于近年来环保政策的严格落实,加之人类活动较少,珠峰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优良。2014年度《西藏自治区环境状况公报》显示,珠峰地区空气质量继续保持在优良状态,达到中国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一级标准。

珠穆朗玛峰又叫什么

珠穆朗玛峰又叫七大洲最高峰

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86米,同时每年增长1.2厘米,为 世界第一高峰喜马拉雅山脉是一条近似东西向的弧形山系,珠穆朗玛峰位于喜马拉雅山中段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正南方的中尼边界上。山体呈巨型金字塔状,有巨大冰川,最长达26千米。山下有世界上最高的寺院绒布寺。

珠穆朗玛峰又叫什么

珠穆朗玛峰有别称有珠峰、圣母峰、萨加玛塔峰、朱母朗玛阿林。 

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交界处的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北纬27°59′15.85″,东经86°55′39.51″,北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的定日县境内(西坡在定日县扎西宗乡,东坡在定日县曲当乡,有珠峰大本营),南部在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境内。

更多珠穆朗玛峰又叫什么山(珠穆朗玛峰又叫什么名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