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特色美食(交口县小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交口县特色美食(交口县小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交口县最好吃的有烂瓜子、交口夏菇、交口菌枣、交口菌枣、豆豉焖面等。1.拾烂籽:拾烂籽,山西特产,流行于晋中地区,是一种粗粮食品。种类很多,比如土豆、豆类、白菜、槐花等等。大部分面食都是搅拌,在锅里蒸,或者在油里炸后吃。也可以用番茄辣酱搅拌后食用。

交口县的美食有烂瓜子、交口夏菇、交口菌枣、交口菌枣、豆豉焖面等。

1.拾烂籽:拾烂籽,山西特产,流行于晋中地区,是一种粗粮食品。种类很多,比如土豆、豆类、白菜、槐花等等。大部分面食都是搅拌,在锅里蒸,或者在油里炸后吃。也可以用番茄辣酱搅拌后食用。

2.交口谷夏:交口谷夏品种优良,肉质好,味道好,营养价值高。其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产量占全省的三分之一。交口也因此成为了谷夏的故乡。

3.交口骏枣:骏枣,主产于山西省交口县,是古老的地方品种之一。果实大,圆柱形或长倒卵形,平均单果重22.9g,大小不均匀,肩小,稍鼓,柄深而宽,顶部平坦,柄粗而长,果表面光滑,果皮薄,深红色,果肉厚,白色或绿白色,质地稍脆,汁中等,品质高。适用于酒枣、蜜枣的干燥加工。

4.撕片:撕片在面食中独具特色,风味独特,工艺精湛,流行于晋中,驰名中外。将面粉和水混合揉搓,放置一会儿。然后,用擀面杖把面条擀开,用刀把面条切成五六寸宽的块,在锅边拿一块拉成小块,这样就可以边拉边煮了。过一会儿,锅里的面就熟了。操作简单,面条入味,易吃易消化,特别适合幼儿和老人食用。

5.豆豉焖面:豆豉焖面是中国北方常见的传统小吃。焖面是用蒸汽煮的面条和豆子,所以叫焖面。小吃面有韧性,豆类脆嫩,咸香,吃起来很方便。

更多交口县特色美食(交口县小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