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鱼酿是什么(鱼酿是哪个地方的特色菜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鱼酿是什么(鱼酿是哪个地方的特色菜品)。

网友提问:

鱼酿是哪个地方的特色菜?

优质回答:

论吃,壹周君很羡慕广东人,各种美食都能信手拈来,做出各种花样。将美食精细创新个性做到极致的,当属顺德,作为佛山市的一个区,顺德的名气实在不小,大概因为吃货的雷达越来越精准。

前个月,为了吃,特地拐到顺德呆了两天。

鱼酿,就是诞生在这里的特色菜。酿,是广东客家菜的杀手锏,啥都能酿,鱼酿和其他酿一样,在一种原料中夹进、塞进、涂上、包进另一种或几种其他原料,然后加热成菜。

酿豆腐、酿青椒什么的很常见,做鱼酿,那还是吃鱼好手的顺德人才拿手。

说说怎么做鱼酿吧!草鱼或者鲤鱼都合适,当主材。

首先当然要撕鱼皮,这很是技术活,头尾不能断,鱼扒皮要慢要小心不要破了,这是关键。

然后把鱼肉拉出,把鱼肉里面的刺全剃掉,用手慢慢去除,鱼肉脱骨剁成肉糜。

荸荠切成米粒状。鱼茸放盐、少量糖、胡椒粉(花椒末)、小苏打、鸡蛋清后拌打至起胶,当然也可加入少量猪肉茸或香肠,然后放切好的荸荠、葱白或者花椒末拌匀后酿入鱼皮内,恢复鱼的形状待用。再把料全都放入鱼皮内,封口下锅煎。

起全鱼皮时,保持鱼皮完整不破烂;鱼肉一定要充分打起胶。鱼皮不能粘锅。

最后,淀粉醋蒜片,香菇或滑子蘑,盐香油勾芡,渐浓后淋在已经装盘炸好的鱼上完毕也可放入锅内焖一分钟进味。

更多鱼酿是什么(鱼酿是哪个地方的特色菜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