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和田的支柱产业有哪些企业(和田的支柱产业有哪些种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和田的支柱产业有哪些企业(和田的支柱产业有哪些种类)。

和田地区的支柱产业有:特色旅游、特色药材、特色农产品、畜牧业以及矿产资源。

特色旅游主要依托和田地区特色风光、民族手工业

特色药材主要有大芸、玫瑰花等

特色农产品主要红枣、核桃等

畜牧养殖业,主要是牛羊产业

矿产资源,主要是珠宝玉石开采及加工业。

和田的支柱产业有哪些

人说和田有三宝,和田玉、地毯和艾德莱斯绸,这些都是和田的支柱产业。其中和田地毯以其悠久的历史、独具的民族特色和浓厚的地方色彩而闻名于世。丰富多变的花纹、严整而富有韵律的结构、多样的形式和用途,都是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所独有的魅力。

和田的支柱产业有哪些

和田支柱产业是以16基地开发为主的十六九业,以和田羊毛为原料的地产业,以草药种植基地建设为主的维吾尔药业,以大面积人工种植红柳为基础的管花大云开发,以和田大叶紫花手术基地建设为主的颗粒博饲料业以和田佛文化及长寿人他立为特色的观光旅游业。

和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下辖县级市,1983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从和田县划出1984年,8月18日正式成立,是全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田市南一昆仑北临瀚海,位于昆仑山与塔玛拉玛干大,沙漠之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南端的城市,距首府乌鲁木齐1500公里,1984年8月建市,总面积585.1平方公里,辖4个街道,两个镇,6个乡,全市共有111个行政村。

更多和田的支柱产业有哪些企业(和田的支柱产业有哪些种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