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也叫BBQ(烧烤简称BBQ),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烧烤也叫BBQ(烧烤简称BBQ)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烧烤是一种简单又美味的烹饪方式,在国外这种方式叫做“BBQ”,至于它是什么时候被人们发现的,或许就要追寻到石器时代了。总而言之,烧烤能流传至今,而且做法多样,确实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在中国每一座城市,都有大大小小的烧烤店,每逢夏季,大家坐在烧烤摊上,一边撸串,一边喝酒,非常的畅快。由于地域的不同,烧烤的形式和口感也有差别,今天咱们就盘点一下中国南北方最具代表性的8种烧烤,看看你们喜欢哪种。

西北派

新疆烤肉

新疆烤肉的知名度闻名全国,很多人去新疆旅游,除了欣赏风景之外,最大的目的就是去品尝新鲜烤肉,大串的烤肉,看起来就很解馋。记得小时候,很多烤肉店的师傅,一边烤着串,一边喊着“来来来,新疆的羊肉串”。

其实吧,新疆人根本不叫它“羊肉串”,而是叫做烤肉,新疆烤肉是所有烤肉里面最为霸气豪横的,高端大气的烤炉,配上大串的烤肉,简直太过瘾,尤其是红柳烤肉,馕坑肉,最为解馋。当然新疆烤肉之所以好吃,除了羊肉膻味小之外,新疆的孜然才是灵魂,想一想似乎就已经流口水了。

宁夏烤肉

有人说新疆的羊肉好吃,也有人说内蒙的羊肉好吃,其实真正好吃的羊肉在宁夏,有人开玩笑地说“没有一只羊,可以活着离开宁夏”,这里最有名的羊肉就是滩羊肉了,不膻不腥,用炭火烤的滋滋冒油,即便简单撒点盐,便能令人回味无穷。

想要味蕾的升级,那么再来点孜然、辣椒面,把羊肉烤得表皮干一些,一口咬下去,薄薄的脆皮里面包裹着汁水,除了羊肉串之外,烤羊蹄、烤腰子,烤板筋,都是令人欲罢不能的美味。

东北派

锦州烧烤

锦州烧烤算是东北的典型,它是融合了海鲜烧烤,海鲜烧烤,蔬菜烧烤等等,又可以分为生烤和熟烤,用料比较讲究,有十几种小料,总是不管是水里游的,还是地上跑的,都能烤着吃。

锦州人酷爱烧烤,街边随处可见,走在居民楼下,就可能看见某位东北大哥在烤肉,你要是拿手机拍,大哥会说:“这有啥好拍的,来,整几串”。烤蚕蛹,排骨串,肉筋等等都是锦州人喜欢的,配上大蒜,蒜蓉酱,再来一瓶大冰淇淋,老好吃了。

淄博烧烤

淄博烧烤与众不同,和其他烧烤不同的是,烤肉需要自己完成,坐在桌子上,老板会给每桌发一个小炉子,服务员会端上点的羊肉串、牛肉串、板筋、鸡翅等等,这些菜品基本上已经七八成熟,自己烤到全熟即可。

这个过程真的是其乐无穷,好朋友们一起聊着天,烤着肉串,再喝着美酒,真的无比开心。烤好的肉用小饼一裹,抹上甜面酱和辣酱,再来点山东嫩葱,吃起来那叫一个香啊!

西南派

云南烧烤

云南烧烤属于万物皆可烤,常见的有羊肉、牛肉、猪肉,然后就是猪皮、鸡爪、包浆豆腐、黄喉、菌类、等等,别以为这样就完了,还有竹虫、知了、猪牙床、等等,几乎能吃的都可以烤。

云南烧烤有干湿两种蘸料,干料是当地人比较喜欢的辣椒面,是由几种粗细不同的辣椒面,加上其他佐料配制而成。而湿料也叫做蘸水,配上腐乳、辣椒面、芫荽、折耳根等等。感觉有点吃火锅的意思。

四川烧烤

四川美食众所周知,烧烤也不例外,除了牛羊肉之外,四川人烤得最多的就是猪肉了,带皮的五花肉烤过之后,滋啦滋啦冒着油,撒上调料,那滋味真香。除了猪肉之外,像是猪鼻筋、脑花、鸭舌、鸡屁股等等奇葩的食材,都是烤架上的常客。

东南派

广东烧烤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广东临近海边,所以烧烤自然以海鲜为主,首屈一指的当属“炭烤生蚝”了,鲜嫩的生蚝带壳放在炭火上,烤出汁水,然后再方式秘制蒜蓉酱,这滋味不言而喻。

除了烤生蚝之外,烤龙虾,烤扇贝,烤天鹅蛋,烤竹蛏之类也都受人喜爱。还有湿辣牛肉,绝对是广东烧烤的创造力证明,牛肉可以烤成不同的成熟度,烤好的牛肉蘸上湿料,别有一番滋味。

海南烧烤

海南烧烤也是以海鲜为主,烤鱿鱼、烤鱼丸、烤鱼饼、烤秋刀鱼......整只的螃蟹也可以烤,肥糯诱人,和蒸出的螃蟹截然不同,除了烧烤之外,炒的美味也很丰富,炒海螺,爆炒芒果螺,炒虾等等,吃完烧烤再来一份豆芽海白汤,妥妥的大海的味道。

以上就是8种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烧烤,当然全国的烧烤实在太多了,或许还有很多很有特色,欢迎大家指导补充。

标签:

更多烧烤也叫BBQ(烧烤简称BBQ)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