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素质的含义及其在个体身心发展(遗传素质在人的身心发展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遗传素质的含义及其在个体身心发展(遗传素质在人的身心发展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遗传素质是个体从父母那里遗传下来的解剖和生理结构,特别是高等神经系统的类型特征,是个体心理形成和发展的前提和物质基础。人与生俱来的生物特征是种族发展和遗传的产物。

遗传素质对人的身心发展的影响有:

1.遗传素质是个体发展的物质基础和前提。没有这个前提,个人发展是不可能的;

2.遗传素质的成熟机制制约着人的身心发展的阶段和过程,为一定年龄的身心特征提供了可能性和局限性。同样,遗传素质的成熟也不全是基于生理上的成熟,也需要通过学习来获得,比如走路。在这个阶段,除了身体上的成熟,还需要学习;

3.遗传素质的差异对人的身心发展的人格特征有一定的影响。比如神经的发育,对个体思维的灵活性和平衡性有一定的影响。遗传素质的差异是个体发育差异的重要原因之一。

更多遗传素质的含义及其在个体身心发展(遗传素质在人的身心发展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