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男人为什么会秃头顶(为什么男人会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男人为什么会秃头顶(为什么男人会秃)。

网友提问:

男性为什么会秃顶?

优质回答:

秃顶的因素有很多,总体分为遗传性和非遗传性的因素。

一,遗传性的秃顶

因为男性呈显性遗传,女性则是隐性遗传,所以一般看到的家族遗传里都是男的秃顶,而男性秃顶很大一部分都是雄性荷尔蒙分泌过剩导致。

二,非遗传性的秃顶

非遗传性的秃顶因素较多,主要由以下几点造成。

1.日常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精神压力过大

2.生活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导致内分泌紊乱,机体运作不正常。另外过度s y也可能导致脱发,男性朋友都需要注意。

3.身体受病毒,高热对毛母细胞有损伤,抑制了毛母细胞正常分裂,使毛囊处于休克状态而导致脱发(常见于斑秃)。

各类亚健康问题困扰着现代年轻人,注意饮食休息,适当运动才是更好的生活方式。一旦出现脱发秃顶现象可以找医护人员或者专业人士调理,尽快干预。

其他网友回答

也有遗传因素,也省事洗脸把头都洗了,省了不少理发钱。

其他网友回答

①精神因素:精神创伤或过度紧张。②自身免疫因素,有些患者外周血丅R减少,功能降低。③其他,遗传因素,内分泌功能失调,感染,中毒及头部外伤等引起。

其他网友回答

谢邀!

许多人因为脱发而秃顶,但这种类型的脱发被称为雄激素脱发。那么什么是雄激素脱发?原因是什么?我应该注意什么?

又称男性激素性脱发:脂溢性脱发患者头皮脂肪过多,男性脱发或遗传性脱发总是伴随头皮屑增多,头皮油腻,瘙痒明显。年轻时皮脂腺分泌旺盛时,这种情况很常见。头发柔软,可能伴有头皮皮脂腺皮炎。脱发始于头顶部,雄激素源性脱发蔓延至前额,并蔓延至整个头顶。头部皮肤油腻,呈红色,并产生黄色油腻痂。脂溢性脱发是一种永久性脱发,在一些男性发育成熟后开始,头发油腻发亮,逐渐出现头皮屑,经常发痒,有时干燥无光泽。只要用手掐一下头发就可以拔出,而慢性脱发尤其发生在额头两侧。

男性秃顶的原因取决于个体的遗传结构,一些身体组织(如头皮毛囊)通过5a还原酶(5α-还原酶)分泌睾酮。可能是你的秃顶区域所有男性都是一个特殊区域,由于毛囊对雄激素的弱抵抗力,大部分位于前额、头顶。基因特异性毛囊,这些部位对DHT抵抗力差,这些基因在青春期后出现,导致这些易秃发部位的毛囊大量减少5A。在青春期将大量男性转化大量dht,对这些毛囊具有巨大的破坏力。这些毛囊富含5α-还原酶(5α-还原酶),将雄激素转化为大量代谢物双氢睾酮(DHT)。毛囊萎缩并开始退化,随着年龄的增长,DHT积累,脱发变得更加明显。

男性激素脱发患者应注意避免吃太油腻、太甜或太辣的食物,吃富含铁和钙的食物,如谷类、蔬菜、水果、黑豆、黑芝麻、鸡蛋、牛奶、瘦肉。在头发中添加营养和补品,如肉类、家禽和鱼类。西式快餐中有一些油炸食品,所以不要吃得太好。

雄激素脱发或遗传性脱发很难治疗,因此这种脱发需要注意日常护理,尤其是饮食控制,但如果脱发严重影响形象。必要时可考虑选择毛发移植技术。

其他网友回答

都别瞎猜了,遗传基因决定的命中注定的,是不可改变不可逆的,跟生死一样,要你秃你不得不秃,要你不不秃你想秃也秃不了。

更多男人为什么会秃头顶(为什么男人会秃)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