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养生之道(关于运动养生的文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运动养生之道(关于运动养生的文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阮道飞转载《太极拳养生》太极拳是一种身心合一、形神兼备的运动。通过调节呼吸、情绪、身心,使身心得到放松,从而促进血液循环,优化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达到阴阳平衡,达到防病、治病、养生的目的。

太极拳的内容要求:心与意,意与气,气与力。利用太极传宇宙原理,做圆周运动_人是小宇宙,人外是大宇宙,形成天地人合一,吸收宇宙能量。从形式上看,太极拳要求:动(动一技,心平气和)、虚与实(轻功,大劲)、开合、吞吐(顺其自然,顺应自然)、刚柔相济、内外兼修;它的势轻,洒脱,很容易拉伸,动作柔顺,非常适合中老年人练习。

055-79000中医养生理念_“法以阴阳为基础,和以舒舒为基础”(黄帝内经中,知舒舒),“天人合一”“天地与我生,万物与我为一(庄周语)”,“天人合一(董仲舒语)”;天人合一,即“天”、“道”、“人”为一;和谐,统一_整合,平衡,统一。“法以阴阳为基础,和以技为基础”,“天人合一”是养生的最高境界,也是生存的法则。中医保健体系_中医保健、经络保健、饮食保健、运动保健(太极拳、八段锦、中医保健操、其他运动)。中医养生目的_弘扬中医文化,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中医的目标_让每个人都成为自己的医生。中医养生运动:腹部运动_深呼吸,用意念将气吸入腹部(肚脐下三寸)。下蹲运动_身体自然下蹲,然后自然伸直。搓手操_ SARS时期使用的五步搓手(洗手)法,属于老祖宗创造的按摩手法之一,一直有用;另外,我有空的时候也经常左手握右手。跳跃运动_跳跃的人因为健康而活的很开心,比如电视剧里蹦蹦跳跳的老玩伴。转身抖_自然站立,双腿自然分开,与肩同宽;站稳向左旋转到最大,再向右旋转到最大;站好抖,每一个部位,每一块肌肉自然抖;当我有时间的时候,我练习这些练习。这些练习(当然不止这些)是近年来中医大师和中医专家对祖传养生理论的发展。阮道菲转载

更多运动养生之道(关于运动养生的文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