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i是啥意思(Pki是什么的简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pki是啥意思(Pki是什么的简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简称PKI),中文叫做公开密钥基础设施,也就是利用公开密钥机制建立起来的基础设施。PKI指的是证明书的制作和分发的一种机制。在这个机制的保障前提下,进行可信赖的网络通信。即安全的网路通信保障机制。pki技术是信息安全技术的核心,也是电子商务的关键和基础技术。pki的基础技术包括加密、数字签名、数据完整性机制、数字信封、双重数字签名等。

优势:

1、采用公开密钥密码技术,能够支持不可篡改的数字签名,在数字签名中包括了验证者的身份信息、验证信息等数据,能够保障数字证书的安全性,同时,在验证的过程中,可以追溯验证者的信息,对数据的安全性提供了较高的保护。

2、支持离线验证身份。基于PKI技术的数字证书,支持离线的身份验证。由于数字证书由CA第三方认证中心发放,数字证书中已经存储用户的身份验证信息以及身份验证的密钥,在身份验证的过程中不需要在线查询,提供了多重身份验证方式。

3、PKI的体系中包含了CA数字证书的撤销服务,使得用户对数字证书应用得到可控,保障了用户在各种环境下身份信息的安全,防止了身份信息的丢失以及被盗后的恶意应用,为CA数字证书提供了可控的安全机制。

4、PKI技术具有良好的网络交互能力。PKI技术能够通过网络为正在交互的双方系统提供有效的安全机制,能够为大规模分布式网络以及更复杂的网络环境提供安全服务,使得网络数据的传输得到有效的保障。

更多pki是啥意思(Pki是什么的简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