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罪的证据具体包括了哪些方面(绑架罪的证据具体包括了哪些情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绑架罪的证据具体包括了哪些方面(绑架罪的证据具体包括了哪些情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证明绑架罪存在的证据。

如被绑架人被暴力劫持、威胁、下药、强迫或诱骗至非法拘禁场所、被非法拘禁、被剥夺人身自由、被虐待、伤害或杀害等证据。可以证明绑架罪的存在。

2.犯罪嫌疑人实施绑架罪的证据。

如犯罪嫌疑人直接或间接策划、实施或指使他人策划、实施绑架的证据;犯罪嫌疑人直接或者间接使用暴力、胁迫或者麻醉方法绑架他人的证据;犯罪嫌疑人直接或者间接非法剥夺被绑架人人身自由、虐待被绑架人、伤害或者杀害被绑架人的证据;犯罪嫌疑人直接或者间接联系被绑架人家属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胁迫被绑架人家属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提出或者接受交易条件等证据。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五十条:凡是能够证明案件事实的材料,都是证据。证据包括:物证;书面证据;证人的证词;受害者的陈述;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供述和辩解;鉴定意见;勘验、检查、鉴定和调查实验笔录;视听资料和电子数据。证据必须经过核实才能作为定案的依据。

更多绑架罪的证据具体包括了哪些方面(绑架罪的证据具体包括了哪些情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