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糕的做法家常做法(山药紫薯糕的做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紫薯糕的做法家常做法(山药紫薯糕的做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紫薯糕”的做法。紫甘薯又名黑甘薯,含有丰富的硒和花青素,其中铁和硒含量丰富。硒和铁是人体主要的抗疲劳元素。经常食用还能保持排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预防胃肠疾病的发生。

下面详细分享一下做法,让你喜欢的朋友赶紧学会吧。

【紫薯蛋糕】

1.首先我们准备几个紫薯,去皮,切成均匀的薄片,放入蒸笼中,蒸8分钟后熟。

2.将蒸好的紫薯用铲子捣碎放凉,然后放入碗中。加入两勺白糖和3克酵母。喜欢吃甜一点的,可以多放点糖,搅拌均匀,用勺子压成细腻的紫薯泥。

3.将捣碎的紫薯倒入大碗中,加入300g面粉,用温水调匀,分几次加入。先把干面粉搅拌在一起,这样就不容易产生疙瘩了,再拌成比较稠的紫薯面糊。面糊搅得越细,紫薯糕的口感就会越好。

4.面糊调好后,我们准备一个干净的保鲜盒,垫上吸油纸,再刷上植物油,以便蒸熟后脱模。将紫薯面糊倒入其中,用力摇晃几下,排出里面的空气,这样蒸出来的紫薯饼毛孔更加均匀细腻。

撒上一些葡萄干或瓜子,盖上棉布,发酵30分钟。面糊发起来后,蒸出来的紫薯蛋糕会比较软。

5.30分钟后,紫薯糊已经明显膨胀鼓起。我们把它放在蒸笼里,用一张纸或盘子盖起来隔绝水蒸气,防止水滴滴进去导致表面塌陷。然后盖上锅盖蒸15分钟。

6.15分钟后,紫薯蛋糕已经蒸好,用手一按会很快反弹。我们把它切成小块,放在盘子里端上桌。

技术要点:

1.煮好的紫薯一定要冷却后再放酵母,以免酵母在高温下失去活性;

2.紫薯泥越细腻,紫薯糕的口感就会越好。

3.紫薯上锅后,要用纸或盘子隔绝水汽,防止水滴滴进去,造成表面塌陷。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紫薯糕的做法家常做法(山药紫薯糕的做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