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与居委的区别(社区与社区居委会的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社区与居委的区别(社区与社区居委会的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社区是一个地理和社会概念,不是一个管理单位。居委会是具有行政职能的管理单位。一个大社区可能有好几个居委会,一个居委会的管理范围也可能超过一个社区。

社区委员会一般指社区居民委员会。居民组织,即“社区”,是城市街道和行政镇的下属单位,是城市居民的自治组织。他们的地位类似于农业地区的村委会,服务对象主要是城镇非农业居民。

根据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其小组由五至九人组成;他们分别是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居民委员会每届任期五年,成员可以连选连任。居民委员会决定问题,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根据需要,可以设立人民调解委员会、治安委员会、卫生委员会。

社区是我们的家。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生活的社区也在不断的变化和发展。建设美好家园需要每个人的参与,每个人都有机会为社区的发展展示和贡献自己的才华。

更多社区与居委的区别(社区与社区居委会的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