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司法局矫正科干什么的呀(司法局矫正科干什么的工作),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司法局矫正科干什么的呀(司法局矫正科干什么的工作)。

司法局矫正科工作内容:

1、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调解疑难、复杂民间纠纷

2、负责社区矫正工作,组织开展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社会适应性帮扶

3、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对刑释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

4、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司法局矫正科干什么的

司法局矫正科是负责社区矫正帮扶教育和安置帮教工作的。社区矫正是对判处管制、宣告缓刑,裁定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在社区接受矫正教育的刑罚执行方式。

社区矫正由司法局负责组织实施,司法局矫正科具体负责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等工作。

司法局矫正科干什么的

是社区矫正的管理科室,负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社区矫正是司法局的职责职能之一,是对社区矫正人员,即法院判决的缓刑人员,以及假释,保外就医等几类刑罚人员实行监管的工作,通常也俗称“电子监狱",“监外执行",即不在监狱服刑,而是在其户籍地或常年居住地接受改造,从而预防和减少再次犯罪

更多司法局矫正科干什么的呀(司法局矫正科干什么的工作)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