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北瓜的民间故事(北瓜的由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没有北瓜的民间故事(北瓜的由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古今中外】为什么没有“北瓜”?这个故事告诉你答案。冬瓜、西瓜和南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这三种瓜的名字里都带着一个方位词。冬瓜的“冬”与“东”谐音,只是少了一个“北瓜”。这是为什么呢?民间传说有东、南、西、北四个瓜。唐朝的时候,唐太宗和东海龙王是结拜兄弟。我们在电视上看到,唐太宗和东海龙王曾发誓不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年同月同日死。然而,后来唐太宗无意中帮助魏徵杀死了东海龙王,于是东海龙王到地府告状,并要求唐太宗在同年同月同日履行死亡誓言。唐太宗知道这件事后,没想到当年的誓言已经变成了催命符。为了逃脱与他同归于尽的命运,他派人去了冥界,向北瓜提出了恳求。最后唐太宗救了他一命,北瓜却从此人间蒸发。想想看,谁愿意吃报了地府的菜?因为人的禁忌,世界上没有北瓜。为什么中国没有北瓜?日常生活中,东(冬)瓜、西瓜、南瓜都出现过,大家对它们并不陌生。这三种瓜代表三个方向字,冬瓜与“东”谐音,但少了一个“北瓜”。这是为什么呢?中国真正按方向命名的瓜只有两种(西瓜和南瓜),之所以这样命名,是因为它们所处的位置。西瓜是从西域传入的,五代时传入内陆,流行了几千年。南瓜是西方殖民者从美国带到中国的。它最早在明代传播到东南沿海,后来慢慢转向内陆,所以南瓜就成了我们现在经常吃的一种蔬菜。冬瓜是土生土长的作物,其最早的记载可以在公元3世纪的张巍于《广雅》年发现:“霜降后,冬瓜皮白如粉;其子亦白,故名白冬瓜。”可见名字本与方向无关。但用西瓜和南瓜,人们难免会误以为是谐音“冬瓜”,于是有了三个方向命名的瓜。其实北瓜是存在的,只是名字不太成熟。对于普通人来说,北瓜是一个很乡土的概念。不过官方还是给出了北瓜的定义。1988年颁布的国家标准GB 8854-1988 《蔬菜名称(一)》中,将“太阳瓜”作为北瓜的正式名称,一直沿用至今。这个网站是一个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没有北瓜的民间故事(北瓜的由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