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冬瓜盅怎么做好吃(冬瓜盅的做法视频教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冬瓜盅怎么做好吃(冬瓜盅的做法视频教程)。

提起冬瓜盅,大家想到的一定是广东,因为冬瓜盅是广东的名菜,冬瓜的表皮上被手巧的厨师雕刻出精美的花纹,样式精美,看起来美轮美奂,绿色的冬瓜外皮看上去清爽无比,内里的汤汁鲜美,香气扑鼻,是一道能够展现厨师刀工的名菜。同时也是一道十分滋补的菜品,因为冬瓜盅看上去十分复杂,外皮雕刻的精美,导致很多人以为冬瓜盅只有大厨能做,其实不然,在家里也可以做简单的冬瓜盅,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首先选一个大冬瓜,冬瓜要比家里的蒸锅小,才能放进锅中蒸,选好冬瓜后,将冬瓜洗干净,把瓜瓤掏出来,留一个碗装的冬瓜皮,可以将冬瓜用刀修饰一下,做出简单的花纹,或是装饰,如果觉着麻烦,也可以不做,猪肉洗净切成大小合适的猪肉块,将冬菇,虾米,瑶柱,鲍鱼片用凉水浸泡三十分钟,沥干水分后备用。在锅中放入足够量的水,要蒸炖2-3个小时,水要充足,然后在锅中放上盖帘或是小架子都可以,把冬瓜放在盖帘上,把刚才准备好的猪肉、虾米等食材放进冬瓜里,放入清水,水要没过食材才可以。然后盖上锅盖大火蒸炖,水开后,调成小火蒸两个小时到三个小时即可出锅。

一般3斤左右的冬瓜蒸一到两个小时就可以了,如果冬瓜更大,则需要蒸两到三个小时才行。

主料冬瓜一个

鸡腿肉(猪肉也可)50克,鲜虾仁80克,宣威火腿2小片(金华的也可),盐,绍酒,胡椒粉少许,鸡粉1茶匙,淀粉适量。 做法 1、将鸡腿肉洗净切成丁;摘净虾仁的沙肠,洗净待用;将香菇和冬笋切成小丁。 2、将鸡肉丁和虾仁加少许盐和淀粉拌匀,入开水锅中焯1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3、将冬瓜洗净,从带蒂的一头下刀,将冬瓜切成一大一小的两部分,小的带蒂的这头自然是冬瓜盅的盖子,另一部分就是冬瓜盅的雏形了,将瓜瓤用勺子掏了去,洗净了就有了冬瓜盅。 4、炒锅中加入5汤匙油,烧热后倒入焯好的鸡丁和虾仁,略为翻炒后下香菇丁和冬笋丁,翻炒均匀后烹入少许绍酒,加入半杯水和1茶匙鸡粉,煮开后盛入冬瓜盅内,放入火腿片,把冬瓜放在蒸车上蒸30分钟即可。

更多冬瓜盅怎么做好吃(冬瓜盅的做法视频教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