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适合煲什么汤,虾米和什么煲汤好喝一点(虾米配什么做汤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虾米适合煲什么汤,虾米和什么煲汤好喝一点(虾米配什么做汤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它和海米天生一对,低脂水分高,做成汤喝鲜美营养不长肉!

前几天去乡下外婆家看落叶,带着孩子在漫山遍野的地里溜达时,竟然在一个灌溉的沟渠里看到几个白白的冬瓜“隐藏”在蔓藤下。这野冬瓜是平常的一些厨余垃圾倒在了地里,自己长出来的,果实比自己专门种的小上一圈,农村家家都种也没人要,但是营养一点不差。有时候我会想,这瓜明明是秋天结出来的果子,为什么要叫做冬瓜呀?难道是适合冬天吃的瓜?其实,要问冬天最适合吃的菜是什么?我觉得就是冬瓜!它因为本身的结构特殊,整个冬瓜里98%的都是水分,特别适合干燥的冬季食用,再加上它是营养又低脂的食材,做成汤喝,简单又美味,肠胃舒服还不长肉!

冬瓜的吃法很多样,可以炖汤、可以红烧、清蒸还可以清炒,尤其是和海米搭配起来,简直是天生一对,不论是炒菜还是炖汤都尤其鲜美!两个食材结合在一起,蛋白质丰富,膳食纤维也足够,热气腾腾的炖一锅汤配着主食喝,别提多美了!今天分享给大家这道美味又健康的海米冬瓜汤,没有一点脂肪,多吃补充水分又营养,全家健健康康过冬季!

【海米冬瓜汤】

【食材】:冬瓜一块、海米一碟、葱一根、大蒜适量、食盐一勺、蒸鱼豉油半勺。香油半勺。

第一步:冬瓜去皮之后,切成薄薄的片,大蒜去皮剁碎、海米过水洗一遍。

第二步:炖锅中放入3碗清水,放入海米、冬瓜进去盖上盖子烧开,然后转小火炖5分钟。

第三步:加入一小勺蒸鱼豉油增香、一丢丢盐进去调味。

第四步:最后出锅的时候放入适量香油、蒜片以及葱段进去调味,这样一锅营养美味又鲜美的海米冬瓜汤就做好啦!

宋宋心得:

冬瓜包括果肉、瓤和籽,含有丰富的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矿质元素等营养成分,是一种食用价值非常高的蔬菜,朋友有平常要吃一些哦!

海米本身咸味重,因此汤里面只需要放一丢丢盐就够了,放蒸鱼豉油也是咸的,但是主要是提鲜,什么鸡精、胡椒粉都可以不用放了。

好啦,今天的【海米冬瓜汤】就分享到这,我是宋宋,喜欢我的文章,请帮宋宋点个关注哦!如果你有不同的制作手法或者更好的建议,不妨留言告诉宋宋。非常欢迎您的留言、转发、收藏和点赞,你的每一次鼓励都是宋宋最大的动力。以上图文均是宋宋原创,严禁不良自媒体随意盗用,违者必究

更多虾米适合煲什么汤,虾米和什么煲汤好喝一点(虾米配什么做汤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