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属于哪种典型的地貌(桂林山水的地貌特点及其成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桂林山水属于哪种典型的地貌(桂林山水的地貌特点及其成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路南石林。鲁南石林如今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约占地球面积的10%。中国的喀斯特地貌约占全国总面积的13%,主要分布在云南南部、贵州、广西、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和广东等省,是世界上最大、最集中的喀斯特地貌。卢氏石林在世界其他地区主要分布在波黑迪纳拉山脉、法国中央高原、俄罗斯乌拉尔山脉、澳大利亚南部、外国中北部、大安的列斯群岛和越南中南部。中国东部鲁南石林在纬度上分布,从南到北有亚热带喀斯特地貌、亚热带气候喀斯特地貌和暖温带喀斯特地貌。

桂林的气候怎么样?

桂林地处低纬度,属亚热带气候和温带季风气候。该地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霜期长,日照充足,热量丰富多彩,夏长冬短,四季分明,雨热基本相同,自然条件优越。唐代诗人杜甫以“皆山热宜人,独桂林”来赞美桂林的气候。桂林三冬少雪,四季鲜花,1981-2010年年均气温接近19.1。7月和8月是最热的月份,平均气温在28以下,1月和2月是最冷的月份,平均气温在9左右,最低气温有时会降到0以下。

桂林山水在哪里?

桂林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桂香走廊的南侧。湖南东邻,北邻。湘桂铁路穿越阳朔漓江,贵广高铁贯穿全境,有321、322、323三条省道。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风景城市,有独特的鲁南石林。这里的山,搁在平地上,形状各异;漓江的水蜿蜒盘旋,如镜般明净;山中洞多,洞幽奇;洞内奇形怪状的岩石应有尽有,因此与“山清、水美、洞奇、石美”构成“桂林四绝”,民间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

更多桂林山水属于哪种典型的地貌(桂林山水的地貌特点及其成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