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父亲母亲是谁(康熙的爷爷和爸爸是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康熙的父亲母亲是谁(康熙的爷爷和爸爸是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康熙& # 039;他的父亲是清朝的第三位皇帝,是建都北京后的第一位皇帝,顺治皇帝和爱新觉罗福临。

崇德八年,皇太极突然死于盛京故宫博物院。他生前没有立皇太子,导致最有资格继承皇位的皇帝长子豪格和十四弟多尔衮之间的皇位争夺战势均力敌。但两人实力相当,无法对抗对方,当时对朝不利。皇太极死前,清军入关的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清军入关迫在眉睫。这个时候正是八旗需要内部团结和对外对抗的关键时刻。出于大局考虑,多尔衮做出让步,选择立皇太极的第九子爱新觉罗福临,即著名的永福宫庄妃之子,为顺治皇帝继位。

顺治皇帝多尔衮& # 039;作为摄政王,他没有实权。顺治七年,多尔衮在一次狩猎活动中从马上摔下受伤,不治身亡。在吉尔哈朗的帮助下,另一个& quot金叔叔& quot顺治皇帝多尔衮被大肆清算报复,短时间内其党内势力被消灭,从而真正掌权,成为名副其实的清朝皇帝。

更多康熙的父亲母亲是谁(康熙的爷爷和爸爸是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