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拿到报到证应该干啥(应届毕业生报到证是学校发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应届生拿到报到证应该干啥(应届毕业生报到证是学校发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报到证全称《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由教育部统一印制,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发放。只有列入国家就业计划的毕业生持有。是雇主& # 039;毕业生的安排& # 039;工作,并且是接收和办理毕业生的有效凭证& # 039;人事档案和户口。一张注册卡只能由一个人签发。其他部门印制或发放的注册卡无效。

注册证书,名为& quot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quot,由教育部统一印制,由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部门另行下发。只有列入国家就业计划的毕业生才能持有有效的报到证。用人单位接收并安排毕业生& # 039;基于注册证书的作业。

报到证一式两份(原件和复印件),原件为蓝色,毕业生持有,到单位报到时要交给单位;白色副本通常放入毕业生& # 039;学校的档案。

你要做的就是拿着报到证和通知书去人力资源保障局(或者教育局)报到,而不是具体签协议的单位(国内省属事业单位、国企除外)。举报时间应为(必须在登记卡发放后一个月内举报)。把蓝色的登记卡拿在手里,以后取档案的时候可以当凭证用。如果以后需要重新分配正式工作,这张纸也要收回。

更多应届生拿到报到证应该干啥(应届毕业生报到证是学校发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