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梁衡的简介(梁衡百度百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梁衡的简介(梁衡百度百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梁衡:山西霍州人。1946年出生,196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历任《内蒙古日报》记者、《光明日报》记者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现任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记协全国委员会常务理事,人教版中小学教材总顾问。他是著名的新闻理论家、散文家、科普作家和政治理论家。曾获全国青年文学奖、赵树理文学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中共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2.主要作品有《科学史上的小说《数理化通俗演义》;新闻三部曲《没有新闻的角落》,《新闻绿叶的脉络》,《新闻原理的思考》;在散文创作方面,近二十年来,他以山水散文为主,赢得了古典山水散文的传统。他的散文充满了精神和韵律。近年来,他致力于人物散文,尤其是伟大历史人物和名人的写作。《觅渡,觅渡,渡何处?》,《红毛线、蓝毛线》等。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有散文集《夏感与秋思》,《只求新去处》,《名山大川感思录》,《人杰鬼雄》,《当代散文名家精品文库——梁衡卷》等。

3.作品曾获青年文学奖、赵树理文学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1996年,《佛山文艺》发表的散文《忽又重听“走西口”》获《美文》、《文学自由谈》联合举办的《心系中国》优秀散文奖。《佛山文艺》、《晋词》、《觅渡,觅渡,渡何处》三篇作文,已入选中学教材。

更多关于梁衡的简介(梁衡百度百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