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做的辣椒酱怎么做的(辣椒做的辣椒酱怎么做才好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辣椒做的辣椒酱怎么做的(辣椒做的辣椒酱怎么做才好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准备材料。辣椒酱要准备的材料有:红辣椒、生姜、菜籽油、香叶、桂皮、花椒、白糖、盐、花椒粉、白芝麻、豆豉。

2.对待红辣椒。在菜市场买了新鲜的红辣椒后,用清水洗净,去蒂,放在盆里沥干。可以用吸油纸吸干辣椒表面的水分。辣椒表面的水分去除后,将辣椒剁碎。最好切一些,会更入味。剁椒是个大工程,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耐心。有的人可能会直接用搅拌机代替人工,把辣椒放进搅拌机里碾碎,确实可以节省时间。但是做出来的辣椒酱没有味道,千万不要偷懒。还不如自己手动剁辣椒。

3.准备食材。将生姜切成片,然后将适量的油倒入锅中。油不热时,倒入香叶、桂皮、花椒等。入锅翻炒。注意小火煸炒,忌烧香料。香料炒好后,用勺子把香料舀出来,放在碗里备用。将姜末和剁碎的红辣椒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白糖、盐、胡椒粉,然后倒入之前的白芝麻、豆豉翻炒。十分钟后,关火。

更多辣椒做的辣椒酱怎么做的(辣椒做的辣椒酱怎么做才好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