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手下人才太少(刘备错过了哪些人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手下人才太少(刘备错过了哪些人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备手下人才济济,既有张这样的猛将,又有诸葛亮这样的贤臣。但是,刘备一生都没有统一,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跟着边肖往下看。

众所周知,刘备父亲去世早,小时候和母亲靠编席子卖鞋为生。如果不是刘这位同宗,看得起他,资助他出去读书,我想他也不会和公孙瓒等人交朋友,更不会和当地的豪杰结下友谊。后来黄巾之乱,刘备乘势而起,一步步壮大自己的势力,却始终没有起色。如果没有遇到诸葛亮,他根本没有资格和曹操、孙权分享天下。

其实很多人都被表面现象欺骗了,以为刘备有了关羽、诸葛亮等人就一定能称霸天下。然而,现实中并不存在这种情况。一般不是决定性因素,而是人口、资源和场地大小。当时天下十三州,曹、魏占了九个半(幽州、冀州、青州、兖州、泗州、徐州、禹州、凉州、并州及荆州以北),而占了两个半:扬州、交州及荆州其余地区。

蜀汉只有一个益州,所以《出师表》年诸葛亮提到的“益州已尽”这句话我心里一定很难受。刘备的状态要对抗曹魏的九州并不容易。只要曹魏按部就班地发展下去,蜀汉的国力就会耗尽,曹魏后期也是如此。再加上刘备前期规划模糊,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曹操却反其道而行之。

曹操早已沿袭了于迅“奉天子以制诸侯”的路线,并于196年迎汉献帝至许都,基本扫除了袁绍在北方的残余势力,只剩下统一南方一件事。在吴栋也是如此,孙氏家族一直都是两面讨好,不得罪任何人,在各方权力斗争的过程中寻求发展。对于蜀汉来说,自从关羽麦城和刘备夷陵倒台之后,它基本上已经失去了一统天下的能力。后来马谡失守街亭,彻底断送了蜀军出川入陕的最后机会。

曹操虽然在赤壁之战中一败涂地,失去了夏、于禁等将领,但即使坐拥近十州之财,也能立于不败之地。而且正史也不比小说好看。刘备的手下真正能打的将军其实不多。关羽在世的时候,可以形成“一超多强”的局面,但除了他,其他将领都没有小说中描写的那么嚣张。无论是数量还是个人素质,刘备都不占优势。

某种程度上,刘备的一生可以说是企业家的典范。他可以从基层做一国之君。除了他的文臣武将的贡献,他的能力和个人魅力也是他的。所以刘备在有限的资源内已经尽力了,最后没有得天下也很正常。

更多刘备手下人才太少(刘备错过了哪些人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