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人才聚集的词(形容人才和财富聚集的词语),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人才聚集的词(形容人才和财富聚集的词语)。

人杰地灵,物华天宝,风水宝地,紫气东来

人杰地灵-释义释义:人杰:才能智力特别突出的人物。灵:特别好。人物俊杰,地方灵秀。指凡杰出的人物出生或到过的地方,那里就会成为名胜之区。也指灵秀之地出杰出人物。也作“地灵人杰”。

卧虎藏龙释义龙、虎:比喻不平常的杰出人物。隐藏着的龙,睡卧着的虎。比喻潜藏着人才的地方或潜藏的人才。

人才聚集发财宝地用什么词形容

1、人才济济:济济:众多的样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

2、钟灵毓秀:钟:凝聚,集中毓:养育。凝聚了天地间的灵气,孕育着优秀的人物。指山川秀美,人才辈出。

3、济济一堂:形容很多有才能的人聚集在一起。

4、桃李满园:英:才能超关于时间的名人名言群的人荟萃:会聚,聚集。比喻许多才能出众的人聚集在一起。

5、人才辈出:辈出:一批一批地出现。形容有才能的人不断涌现。

6、拨乱之才:能平定乱世,使天下恢复安定的人才。

7、十步芳草:芳草:香草。十步之内,就有芳香的花草。比喻处处都有人才。

8、十步香草:比喻处处都有人才。

9、彬彬济济:形容人才盛多的样子。

10、四方辐辏:比喻四方的人才或货物像车轮上的辐条聚集在毂上那样汇集到一处。后引申为从各方聚集的意思。

更多人才聚集的词(形容人才和财富聚集的词语)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