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发酵面团(烤箱如何发酵面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冬天如何发酵面团(烤箱如何发酵面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何发酵面团,对很多人来说并不容易。但是,如果你闻闻你身边的这些老人,你会很快知道答案,他们可能会继续从地下的专家那里授课。如果我们知道如何发酵面团,这将有助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因为我们平时吃的很多东西都必须用发酵面团,比如我们经常迟到的馒头、小笼包,是最了不起的。

说到馒头和包子,很多人都会忍不住流口水,因为如果用发酵的面团来做的话,吃起来会很膨松,很有嚼劲,再加上包子不一样的口感,真的是过目不忘。

所以,下面详细介绍一下如何发酵面团。

原料:中筋粉400G,酵母粉5G,孝心粉5G,温水25ML。

1.首先,制作最重要的发酵面团。将干酵母粉放入小盘中,用30度的温水融化,静置5分钟,让它们活跃起来。

关键:

酵母最有利的繁殖温度是30~40摄氏度。低于0,酵母失去专一性;当温度超过50摄氏度时,酵母就会被烫死。所以,醒来的最佳温度是30摄氏度左右。

2.将小麦粉、孝心粉、白糖放入脸盆中,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倒入酵母水,用筷子搅拌,用力反复搓,最后用湿抹布将脸盆盖紧,避免表面干燥。放在温暖的地方静置,直到面糊体积增大,表面有很多气泡。整个过程大约需要一个小时。

关键:

在这一步中,反复揉捏面糊是非常重要的,不是简单的将所有原料混合,只是尽量揉成面团。目的是使小麦粉中的蛋白质充分消化吸收水分,然后制作面条,可以阻止整个发酵过程中造成的二氧化碳外流,使面团蓬松剂多孔。所以这一步很重要,不可大意。这种糊在外面不用太硬~

3.吹两下后,就可以涂面糊了。可用于包子、馒头、豆包、馒头等。并可自由变换成各种中式小吃,如荷叶饼、香酥麻花、双色馒头、莲蓉包子、奶油包子等…

所以根据上面文章中关于如何发酵面团的详细讲解,我坚信很多人已经掌握了发酵面团的具体方法。对之后的生活很有效,像上面说的小笼包和馒头。之后有时间可以自己做,做出来的吃起来会更舒服。

更多冬天如何发酵面团(烤箱如何发酵面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