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叶子蔫还能活吗怎么办(兰花叶子蔫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兰花叶子蔫还能活吗怎么办(兰花叶子蔫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第一,还能不能活?

兰花叶子枯萎后能否存活,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判断。如果只有几片叶子枯萎,就很容易存活。如果叶子全部枯萎掉落,那么根可能已经死了,没有起死回生的可能。

二、凋零的原因

1.如果是刚种到盆里的兰花,可能是因为植物还没有完全适应新的环境,所以可能出现的时间比较短。如果是这个原因,不用担心,只要等植物慢慢适应,情况自然会好转。

2.浇水是它生长的关键因素。浇水过多或过少都可能导致这种现象。如果浇水过多,根部会太湿而腐烂,导致叶子枯萎。如果浇水太少或不够彻底,植物就无法从土壤中吸收水分,叶子就会枯萎。

3.它不能适应太阳的暴晒。如果生长环境中的光线太刺激,植物上的叶子就会被晒伤,然后变黄枯萎。如果不及时补救,可能会枯竭。

更多兰花叶子蔫还能活吗怎么办(兰花叶子蔫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