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黄河流域的灌溉区主要分布在什么平原和什么平原(黄河上游灌溉什么平原),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黄河流域的灌溉区主要分布在什么平原和什么平原(黄河上游灌溉什么平原)。

黄河灌溉了宁夏平原河套平原

宁夏平原,面积1.7万平方公里,滔滔黄河斜贯其间,流程397公里,水面宽阔,水流平缓。宁夏平原沿黄两岸地势平坦,早在2000多年以前先民们就凿渠引水,灌溉农田,秦渠、汉渠、唐渠延名、流淌,形成了大面积的自流灌溉区。

河套是指黄河“几”字弯和其周边流域。河套平原一般分为宁夏青铜峡至石嘴山之间的银川平原,又称“西套”,和内蒙古部分的“东套”。有时“河套平原”被用于仅指东套,和银川平原并列。东套又分为巴彦高勒与西山咀之间的巴彦淖尔平原,又称“后套”,和包头、呼和浩特和喇嘛湾之间的土默川平原(即敕勒川)的“前套”。有时河套平原称河套—土默川平原。

更多黄河流域的灌溉区主要分布在什么平原和什么平原(黄河上游灌溉什么平原)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