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北美大平原的农业地域类型(北美中央大平原的南部,主要由什么冲积而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北美大平原的农业地域类型(北美中央大平原的南部,主要由什么冲积而成)。

首先地理条件上就有限制,如你所言美国是中央大平原,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反观苏联出了西欧和东西伯利亚之外,其余基本全是山地,而且低温严寒,农作物生长期极短。当然这只是次要原因。 第二,机械化水平不一样,苏联的农用拖拉机的确再能的地方都普及了,但是美国的农业机械化在很早之前就开始了,其水平远非苏联科比, 第三,两国对农业关注度不同,众所周知,斯塔林模式极为注重工业,对农业的基础地位认识极为不足,所以在国家意识上就不注重工农业的相辅相成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所有制不同美国的大平原是私人经营而且国家给予很大支持和补助,而苏联集体农庄在生产方式是农庄集体经营,生产者积极性不高,(有点像我国的大锅饭时期)

全球气候变暖对中国,南亚,南美,北美,西欧的影响利弊(主要是农业方面)?听说是高考热点,急求!

1、 气候变得更暖和,冰川消融,海平面将升高,引起海岸滩涂湿地、红树林和珊瑚礁等生态群丧失,海岸侵蚀全球变暖的可怕后果,海水入侵沿海地下淡水层,沿海土地盐渍化等,从而造成海岸、河口、海湾自然生态环境失衡,给海岸带生态环境系统带来灾难。2、 水域面积增大。水分蒸发也更多了,雨季延长,水灾正变得越来越频繁。遭受洪水泛滥的机会增大、遭受风暴影响的程度和严重性加大,水库大坝寿命缩短。3、 水温升高可能会给南极半岛和北冰洋的冰雪融化。北极熊和海象将灭绝。4、 许多小岛将无影无踪;将感染疟疾等传染病…… 5、 因为还有热力惯性的作用,现有的温室气体还将继续影响我们的生活。6、 温度升高,会影响人的生育,精子的活性随温度升高而降低。

更多北美大平原的农业地域类型(北美中央大平原的南部,主要由什么冲积而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