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甘肃的山多吗(甘肃平原多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甘肃的山多吗(甘肃平原多吗)。

甘肃多以山地、丘陵为主,还有腾格里大沙漠,有一些草原,平原很少也很小,黄河流经此地。

甘肃有著名的祁连山,秦岭北边是金银不换的老天水,省会——金城兰州,西边有天下雄关——嘉峪关,永不干枯的酒泉,有座落在湿地上的城市——金张掖,丹霞地貌也在此,古称甘州。还有马踏飞燕出土地——武威,古称凉洲,也有祖国的镍都——金昌。

甘肃山多还是平原多

甘肃省大部分地区都是高原、山地,平原面积狭小。甘肃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汇地带。境内地形复杂,山脉纵横交错,海拔相差悬殊,高山、盆地、平川、沙漠和戈壁等兼而有之,是山地型高原地貌。甘肃地貌复杂多样,山地、高原、平川、河谷、沙漠、戈壁交错分布。地势自西南向东北倾斜,地形狭长,东西长1659公里,南北宽530公里,大致可分为各具特色的六大区域。海拔大多在1000米以上,四周为群山峻岭所环抱。北有六盘山和龙首山东为岷山、秦岭和子午岭西接阿尔金山和祁连山南壤青泥岭。

更多甘肃的山多吗(甘肃平原多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