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比喻什么(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是成语吗还是词语),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比喻什么(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是成语吗还是词语)。

伊人在水一方不是成语,有关成语:

秋水伊人[qiūshuǐyīrén]指思念中的那个人。出自:《诗·秦风·蒹葭》:“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蒹葭伊人[jiānjiāyīrén]蒹葭:初生的芦苇伊人:那个人。指一心寻求思恋而不曾会面的人。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是成语吗

不是。

《诗经·蒹葭》: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出自《诗经·国风·秦风》。秦,周朝时诸侯国名,在陕西中部和甘肃东部一带。

《蒹葭》属于秦风。周孝王时,秦之先祖非子受封于秦谷(今甘肃天水)。平王东迁时,秦襄公因出兵护送有功,又得到了岐山以西的大片封地。后来秦逐渐东徙,都于雍(今陕西兴平)。秦地包括陕西关中到甘肃东南部一带。秦风共十篇,大都是东周时代这个区域的民歌。

更多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比喻什么(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是成语吗还是词语)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