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离婚一年内复婚财产还是共有(离婚一年后复婚还有感情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离婚一年内复婚财产还是共有(离婚一年后复婚还有感情吗)。

  离婚时分割财产从而请求返还财产的完全是可以的,在返还财产的时候可以由双方协商,如果双方协商不好就可以直接向法院进行起诉;请求返还是给予财产人的权利,而对于返还财产也是接受财产人的义务。

  一、离婚时分割财产请求返还可以吗?

  完全是可以的;离婚后,如果存在上述的情况,当事人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重新分割财产。但是,离婚后重新分割财产时,必须特别注意法律对起诉时间的要求。

  1.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导致请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

  另一方发现有上述行为,从当事人发现之次日起计算两年内有权请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2.离婚时漏分夫妻共同财产,从发现或应当发现漏分财产之次日起计算两年请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3.离婚后要求确认财产分割协议效力或对财产分割问题反悔,请求变更或者撤销财产分割协议的,应在男女双方协议离婚后一年内提起。

  二、在无效合同或者被撤销的合同中,返还财产可分为两种情况:

  (1)单方返还财产。这种情况主要适用于在当事人一方故意违法的情况,即一方故意违法订立合同的行为,其应当将从非故意方取得的财产返还给对方,而非故意的一方已从故意方取得的财产应当上缴国家。例如,一方以欺诈的方法与对方订立了合同,那么欺诈方就应当单方返还另一方当事人的财产,而另一方从欺诈方获得的财产,应当上缴国家。除此之外,单方返还还包括以下一种情况,即合同的一方履行了合同,另一方还没有履行,则在合同被确认无效或者被撤销后,只存在单方返还的情形。

  (2)双方返还财产。这种情况主要是在合同被撤销的情况下,双方当事人对合同被撤销只是由于一方或者双方有过错,而并非合同违法,此时双方均应返还从对方所获得的财产。比如在因重大误解而使合同被撤销情况下,双方当事人都应返还财产。

  对于返还财产这种民事责任,要注意以下几点:

  (l)返还财产的范围应以对方交付的财产数额为标准予以确定,即使当事人所取得的财产已经减少甚至不存在了,也仍然要承担返还责任。

  (2)如果当事人接受的财产是实物或者货币时,原则上应返还原物或者货币,不能以货币代替实物,或者以实物代替货币。

  (3)如果原物已经毁损灭失,不能返还原物的,如果原物是可替代的物,应以同一种类物返还。

  综合上面所说的,离婚时财产的分割一般都是需要双方来进行协商,但如果在分割了之后而选择请求返还的话,那么就必须要有合法的证据这样才能保障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所以,财产的分割都是有法律依据,如果自己的利益受损是完全可以利用法来保障自己的。

  夫妻离婚后又复婚的话复婚之前的财产都是个人财产,包括当初离婚时分得的那部分财产,也不会因为复婚就失去了法律效力,又自动变成共同财产了。复婚以后没有什么特殊约定的,婚后的这些收入都是共同财产,除了因身体受到伤害而获得的补偿费等特殊财产。

  三、夫妻离婚后又复婚财产怎么算?

  复婚之前的收入都属于个人财产,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只要是在结婚证登记日之前的财产,无论是初婚登记,还是复婚登记,都属于婚前财产。而离婚后所分得的财产,即使是复婚,也属于个人财产。夫妻个人财产的范围:

  (一)一方的婚前财产

  婚前财产是指夫妻在结婚之前各自所有的财产,包括婚前个人劳动所得财产、继承或受赠的财产以及其他合法财产。

  (二)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这里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是指与生命健康直接相关的财产。由于这些财产与生命健康关系密切,对于保护个人权利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应当专属于个人所有,而不能成为共同财产。

  (三)继承、接受赠与,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

  婚姻法第十七条第(四)项的规定,因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但为了尊重遗嘱人或赠与人的个人意愿,保护公民对其财产的自由处分权,如果遗嘱人或赠与人在遗嘱或赠与合同中明确指出,该财产只遗赠或赠给夫妻一方,另一方无权享用,那么,该财产就属于夫妻特有财产,归一方个人所有。

  (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具有专属于个人使用的特点,如个人的衣服、鞋帽等,应当属于夫妻特有财产。

  (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四、复婚登记的流程

  1、申请。

  要求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持所需证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的区、县级市民政局(或镇人民政府)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婚姻关系是一种法律关系,它的产生与消除都必须经过法定的程序,复婚同结婚所要履行的手续一样,都要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手续。

  2、填写声明书。

  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各填写一份《申请复婚登记声明书》。

  3、签名。

  双方当事人必须在婚姻登记员面前亲自在《申请复婚登记声明书》中“声明人”一栏签名或按指印。

  4、审核登记。

  婚姻登记机关对双方提交的证件、声明进行审查,符合复婚登记条件的,准予登记。

  5、复婚登记证。

  办理复婚登记手续后,要将原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撤销,发给复婚登记证,才能发生法律效力。

  夫妻之间财产的归属跟复婚、重婚等这些都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认定哪些属于个人财产,哪些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依据都是一样的。或者为了避免再次出现有些不必要的争议,在复婚之前,双方也可以考虑先约定一份婚内财产协议。

标签:

更多离婚一年内复婚财产还是共有(离婚一年后复婚还有感情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