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清蒸鱼怎么蒸好吃又嫩的做法(清蒸鱼怎么蒸好吃又嫩窍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清蒸鱼怎么蒸好吃又嫩的做法(清蒸鱼怎么蒸好吃又嫩窍门)。

1、首先买一条鲈鱼,1斤出头的小一点的,家里锅能放得下的那种规格。处理好之后,清洗干净。我们这儿买鱼,都是老板直接帮忙处理好。

2、把处理好的鱼,放在鱼盘上。鱼肚子下塞一点小葱白、姜片,鱼身上也放几片姜,可以去腥。鱼背上还可以轻轻划开一点,这样方便入味,不过划开会有一点影响颜值。除此之外,不要加盐、料酒、生抽之类的调料。

3、开水入锅,大火蒸8分钟。鱼大一点的就蒸10分钟就可以了。时间到后,把鱼盘里的汁倒出来,蒸鱼的汁水是比较腥的。

4、蒸鱼的同时,准备一段大葱白,去掉里面的葱心之后,切成细丝。再准备一些小葱叶,撕成或切成细丝。放入清水中泡一下,会形成很自然的卷。

5、把葱丝放在蒸好的鱼上,爱吃辣的可以放一些辣椒丝。锅里放入适量油,烧到冒青烟,浇在葱丝上。

6、再沿着鱼周围,淋上一圈蒸鱼豉油。油不要淋在鱼身上。全程没有放一粒盐,仅仅依靠蒸鱼豉油的盐味就足够了。吃的时候,用筷子夹取鱼肉,蘸上蒸鱼豉油吃,就可以了。

更多清蒸鱼怎么蒸好吃又嫩的做法(清蒸鱼怎么蒸好吃又嫩窍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