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沙漠下多少米有水(沙漠底下多深才有水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沙漠下多少米有水(沙漠底下多深才有水呢)。

沙漠又不是机场,谁能预估底下几米有水呢

高的沙丘都有几十米高,还有不断移动的沙丘。沙漠地貌常常在变化着的,虽然降水少,蒸发量大,但冬天还是有降雪的,蒸发量也没那么大了。几百上千年地渗入、沉积,地下水肯定很丰富,具体多少米有水,只能开产那天才能知道吧

沙漠底下多深才有水

沙漠地区干旱缺水,由于沙漠渗水能力极强,而同时蒸发得也快,可以认为,沙漠中有水也不会在表层,地下水会较深,因此想在沙漠中打井取水的难度相当大。

因此在沙漠地区挖100米以上有可能会有水。

沙漠底下多深才有水

沙漠中的水分非常稀少,大多深藏于地底10-20米深的地方,尽管有些耐旱植物能够将根系扎入到地底吸收水分,但要知道的是植物具有蒸腾作用,长期的蒸腾再加上当地降水稀少,就会导致当地地下水越来越少,加剧当地的干旱。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坚决不能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之中种树。

更多沙漠下多少米有水(沙漠底下多深才有水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