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沙漠中最后一只鸟(沙漠最后一只鸟是什么鸟),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沙漠中最后一只鸟(沙漠最后一只鸟是什么鸟)。

沙漠中最后一只鸵鸟是东北话,源自歇后语,就是最后一个笨蛋的意思,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因为鸵鸟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只会把头藏起来,把身体其他部位漏在外面,所以大家拿鸵鸟比喻笨蛋。

鸵鸟是非洲一种体形巨大、不会飞但奔跑得很快的鸟,特征为脖子长而无毛、头小、脚有二趾。是世界上存活着的最大的鸟。现代鸟类中最大的鸟,高可达3米,颈长,头小,脖子长裸,嘴扁平,翼短小,不能飞,腿长,脚有力,善于行走和奔跑。雌鸟灰褐色,雄鸟的翼和尾部有白色羽毛。生活在非洲的草原和沙漠地带

沙漠最后的一只鸟什么意思

其来源是一幅漫画,讲的是砍伐森造成了环境的恶化,森林变成了沙漠,再也没有鸟的栖息地了.与此寓意类似的还有“人类的最后一滴眼泪”.

更多沙漠中最后一只鸟(沙漠最后一只鸟是什么鸟)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