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在肿瘤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是(肿瘤侵犯中枢的症状),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在肿瘤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是(肿瘤侵犯中枢的症状)。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机构的科学家近期发表在《自然·生态学与进化》(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上的研究显示,肾脏不同位置的肿瘤其癌细细胞表现也不同,位于肿瘤中心的癌细胞最具侵袭性,并且扩散到全身的可能性最大。

癌症可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占主导地位的继发性肿瘤增加了癌症治疗的难度。通过了解这种转移的机制,可能研发出阻断转移的新疗法。

研究团队分析了TRACERx(通过治疗追踪癌症进化的大规模研究项目)肾脏研究中来自肿瘤不同区域的756个癌症活检样本。研究发现,位于肿瘤中心的癌细胞其基因组不稳定,并且扩散到身体周围的可能性更高。相比之下,位于肿瘤边缘的癌细胞其转移率、生长速度和遗传损伤较低。

科学家们还研究了基因不同的癌细胞群如何在肿瘤中生长。虽然大多数肿瘤癌细胞群都遵循在所处区域生长的模式,但显示出 “跳跃”的模式,即癌细胞似乎“跳跃”到其他肿瘤癌细胞群,并在肿瘤的新区域占据主导地位。

研究人员目前正计划重建3D肿瘤图,为肿瘤内的空间模式提供更清晰的可视化。癌症扩散是提高存活率的最大障碍之一。研究人员先前解决了不同肿瘤区域的基因构成,但至今仍未了解这些差异在空间上如何联系。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其中一部分肿瘤,癌细胞从肿瘤中脱离并转移,使癌症无法治愈。

研究人员使用独特的临床队列和多学科方法(包括数学建模),可精准确定肿瘤中发生遗传混乱并导致转移的位置。研究揭示了会促进侵袭性行为出现的环境条件,为考虑如何靶向甚至防止构成最大威胁的不同癌细胞群的形成奠定了关键基础。

更多在肿瘤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是(肿瘤侵犯中枢的症状)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