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美食攻略(北川美食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川美食攻略(北川美食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好的北川美食有酸辣荞面、粗粮糟醅、滴皮、九碗、桂花百合汤等。酸辣荞麦面:荞麦面用水揉成团,擀开,用面刀做成细丝,煮熟,捞出放入碗中,再浇上调料。谷物酒醅:玉米发酵成功后,屋内放满酒,密封保存在阴凉干净的地方。食用时,取出适量,放入开水中,加入鸡蛋和糖煮。香甜可口。

北川美食有酸辣荞面、粗粮糟醅、滴皮、九碗、桂花百合汤等。

1.酸辣荞麦面:酸辣荞麦面加适量荞麦面(头面一定要取,可加20%左右的野苎麻根粉),加水,揉成团,敷在脸上,用擀面杖擀开,越细越好,然后叠在一起,用面刀做成细丝,放入开水锅中煮熟,捞出放入碗中,趁热加调料食用。羌族人喜欢用酸菜汤煮荞面,有独特的羌族风味。具有糯、滑、韧、香的特点。

2.五谷醅:玉米发酵成功后,满屋酒香,即从筐中取出,打开坛口,用干净的竹筷搅拌坛内的醅,然后密封在阴凉干净的地方存放;食用时,取出适量,放入开水中,加入鸡蛋和糖煮。香甜可口。

3.滴水皮:滴水皮是以荞麦粉或小麦粉为主要原料,配以适量的马铃薯淀粉,再配以鸡蛋和水调成稀糊状。锅洗净,加适量火力,先往锅里放适量植物油,油热时,舀一勺面糊入锅,即以铲底将面糊摊平,越圆越薄越好,每团约小碗大小,面底发黄后立即翻面,再煮至熟。

4.九碗:又名“九碗”,流遍四川。每当有婚礼、新家落成、孩子出生、老人生日等,都要举行丰盛的酒席,这是成都农村的当地习俗。演变成九道菜,依次是干菜、凉菜、炒菜、摆碗、砧板、猪排、煮白、鸡、汤。

5.桂花百合汤:百合若干,洗净,用清水浸泡2-3小时后捞起。人们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放入百合片,加入适量的猪油和蜂蜜,煮至百合成熟,但不要煮过头烂了,再加入少许姜丝和胡椒粉即可食用。用带盖的茶碗,事先在碗中放入20-30朵干净的桂花,趁热将百合蜜汤放入碗中,然后盖上碗盖,泡一会儿,即可食用。软,甜,滑。

更多北川美食攻略(北川美食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