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洁白无瑕的诗句有哪些(洁白无瑕的诗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洁白无瑕的诗句有哪些(洁白无瑕的诗句?)。

“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艳,恼人风味阿谁知请君问取南楼月。”

这是吕本中《踏莎行·雪似梅花》中的上片。“似”与“不似”写梅与雪交相辉映的奇绝之景,雪花、梅花形相似,色相近,神相别,而质相异,朦胧月色之中,雪白梅洁,暗香浮动,这确实是种奇妙的境界。

洁白无瑕的诗句

炯如珠玉粲林皋。

洁白无瑕美不娇这诗很美风,显出中国古代的诗歌丰富多彩。让人浮想联翩。美不胜收。我却想到现在我们的社会上诗歌艺术凋零。能成就一代文豪的少之又少。能流传千古的却是寥寥无几。经济发展了却诗歌没有跟上。不知道谁又能独领风骚,把中国的诗歌带向高潮。

洁白无瑕的诗句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1、美玉都成泥切(宋·辛弃疾·《念奴娇》)

2、美玉明珠(宋·洪适·《朝中措》)

3、美玉奠(宋·无名氏·《六州》)4、美玉生盘石(魏晋·曹植·《杂诗》)

5、美玉无瑕贵切磋(宋·释心月·《偈颂一百五十首》)

6、休记蓝田生美玉(宋·张纲·《临江仙》)

7、荆山美玉何须辨(宋·释子淳·《颂古一○一首》)

8、美玉缀罗缨(魏晋·繁钦·《定情诗》)

9、荆山美玉奚为贵(宋·释智月·《偈》)

10、美玉不受焚(宋·陆游·《言怀》)

11、劈开美玉洞无痕(宋·释梵琮·《颂古三十一首》

)12、精金美玉团堆卖(宋·释从瑾·《颂古三十八首》)

13、骊珠美玉未为珍(唐·孙光宪·《南歌子》)

14、荆人泣美玉(唐·李白·《早秋赠裴十七仲堪》)

更多洁白无瑕的诗句有哪些(洁白无瑕的诗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