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莲子汤的做法(冰糖莲子汤怎么煮好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冰糖莲子汤的做法(冰糖莲子汤怎么煮好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到冰糖莲子汤,我坚信大家都不陌生。是一种简单的饮食,莲子的作用很多,主要是滋阴润肺,老少皆宜。老年人服用还能有治疗失眠的实际效果。适量摄入一些冰糖莲子汤,可以达到养生的目的。目前市面上有一些冰糖莲子汤成品出售,但实际效果不如自己煮的好,还会添加一些添加剂。

如果在家里学着做冰糖莲子汤,可以消除一些饮食搭配的安全隐患,吃起来会很舒服。还要注意选材。莲子颜色不一定要白,淡黄色最好。避免用硫磺粉蒸。可以在冰糖莲子汤里加入银耳,让汤更有营养。

1.木耳用冷水浸泡,取出底部的黄色块状物,然后撕开备用。一般三四朵花就够了。

2.莲子需要中间无芯,不苦,放多少看自己爱好。

3.在电饭锅里放冷水。水要一次够,留有挥发的空间。整个烹饪过程中间不能有水放出。

4.将黑木耳和老冰糖(三两)放入冷水中,拍干,加热煮沸。一定要不停的搅拌锅,避免黑木耳的胶原纤维粘锅。煮沸后,继续搅拌锅。

5.莲子容易熟,放进去比较晚。

6.再次煮开煮至银耳糊化,汤汁粘稠。

以上详细介绍了冰糖莲子汤的做法,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到你。在整个煮的过程中,要注意大火烧开,转小火逐渐煮出汤汁,这样银耳的口感会更好。也要避免糊底锅,慢慢拌。汤煮好后,我们就可以慢慢品尝了,是男女老少皆宜的美食。还能起到养生的作用。你为什么不试试。

更多冰糖莲子汤的做法(冰糖莲子汤怎么煮好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