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冰糖银耳的做法和功效(冰糖银耳怎么做好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冰糖银耳的做法和功效(冰糖银耳怎么做好吃)。

您好,我是嘟悦妈妈,一个爱美食的二孩宝妈,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下面分享一个我们湖南人爱吃的特色做法:

材料:湘莲子200克,银耳100克,鲜菠萝汁50克,荔枝肉25克

调料:冰糖适量、枸杞、红枣适量

做法:

1.将湘莲子洗干净去皮去心后,装入碗中上蒸蒸笼中蒸至变软,取出后沥去多余的汁液,一旁备用;

2.银耳提前用凉水泡发,撕成小朵备用;

3.将新鲜的荔枝肉洗干净,用刀切成小碎丁;准备一口沙锅,倒入500毫升清水,放入冰糖和湘莲子、泡发好的银耳、荔枝肉和新鲜菠萝汁及红枣中火煮开,再倒入汤碗中备用;

3.待完全放凉后,将碗用保鲜膜封住,放冰箱中冷却后,取出来洒上枸杞就可以食用。

冰糖银耳湘莲采用湖南上好的湘莲子制作,而非普通的白莲子,口感清甜软糯,非常适合夏天吃,冰冰凉凉,非常的清甜消暑!

冰糖:有补气润肺的功效,对呼吸系统疾病,特别是肺燥、干咳无痰、少痰,痰中带血这种肺燥的症状,有辅助治疗作用;

银耳: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莲子:性温味甘而涩,能补脾、涩肠、固精、益气等功效;

冰糖银耳湘莲是湘菜中的精品甜品,绝对的特色好吃,希望能帮到你哦[大笑]!

银耳提前泡发3小时以上,将其洗净,用剪刀剪碎去掉根部放锅中,加入足量水,大火煮开转小火,雪梨去皮去核切块备用,大约煲40分钟,加入雪梨继续煲20分钟,放入红枣和枸杞再煲10分钟,最后放进冰糖,糖化即可关火。

更多冰糖银耳的做法和功效(冰糖银耳怎么做好吃)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