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怎么切,馒头怎么切才能成块呢(馒头怎么切,馒头怎么切才能成块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馒头怎么切,馒头怎么切才能成块呢(馒头怎么切,馒头怎么切才能成块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馒头怎么切,馒头怎么切才能成块

我们山东以面食为主,特别是馒头,全国有名,家家户户做馒头都有一手,我家丫头从小爱吃牛奶的刀切馒头,我从来都是自己做,外面卖的刀切馒头,外表虽然好看,但是总是不放心给孩子吃,怕用的面粉有漂白剂。刀切馒头不管是当早餐还是午餐,都很方便,小小的一个,白白胖胖,奶香浓郁,入口筋道又美味,小朋友吃馒头,最喜欢牛奶味了。

今天下午孩子想吃馒头,用400克面粉做了一锅,拍了图发了个圈,很多宝妈都问怎么做的,说自己做的发不起来,也不够松软,其实刀切馒头是最简单的一种面食,不需要发酵两次,不需要夹馅,做起来简单又方便,做好刀切馒头主要就是排气,平时手揉的时候老做不好,但是用压面机或者擀面杖辅助,做出来就不一样了,细腻松软又筋道,奶香也浓郁。掌握好要点,即使新手小白也能百分百成功。

【1次发酵牛奶刀切馒头】

【食材】:普通面粉400克,牛奶210克,白糖20克,猪油10克,酵母4克

【制作过程】:

第一步:把面粉和酵母放入和面盆里,用筷子混合 一起搅匀。

第二步:把细砂糖倒入面粉里,用筷子一起混合,搅拌均匀。

第三步:把杯子里的牛奶,倒入面粉里,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把面粉搅拌成面絮。

第四步:用手把面絮揉成面团,揉好以后面团不是很光滑,盖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左右,让面粉吸足水分。

第五步:10分钟后,打开保鲜膜,加入10克猪油,把猪肉揉进面团里,慢慢揉匀。加猪油可以使蒸好的馒头洁白细腻。

第六步:把很轻松的就把面团揉至光滑了,面光、盆光、手光。

第七步:把揉好的面团直接从中间分开,一分为二成两份。

第八步:把面团用手掌按扁,然后放入压面机,反复压五六次,最后压成光滑韧性的面片,约2毫米厚度。没有压面机的可以用擀面杖或者走锤,擀成长方形的面片也可以 。

第九步:把压好的面片上,均匀刷一层水,薄薄一层就可以,起到粘合性作用。

第十步:把面片从上往下卷起成圆筒状,底部用面杖擀薄,方便粘合。卷的时候要卷紧一点,馒头吃起来才香。

第十一步:卷好的面团,两手搓一下搓长一点,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

第十二步:可以 看到小剂子一侧,面团非常细腻,我卷的还是有点松了。

第十三步:把切好的小剂子,放入蒸笼里,盖上盖子,醒发(室温29度)10—15分钟注意中间留出距离,给面团膨胀留出空间。

第十四步:面团发酵两倍大后停止发酵,冷水上锅,大火上汽以后,蒸10分钟,焖三分钟出锅。

第十五步:白白胖胖的刀切馒头就出锅了,奶香浓郁,美味筋道。

雨妈叨叨:

1、和面的时候,面团不要太软,稍微硬一点,压面的时候更方面。没有压面机的用擀面杖擀面片,一样做法。

2、刀切馒头要想好看,整形的时候可以把两头切去,这样蒸出来更工整、美观。

3、馒头蒸好以后,焖一下在出锅,可以防止突然遇冷表皮回缩。

家好,我是雨妈小厨,美食领域原创作者,美食博主,两宝全职妈妈,一直致力于用最简单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一日三餐。擅长家常菜和烘焙,每天给大家分享好吃、健康的营养美食。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我,也请大家多多点赞、转发给更多爱美食的朋友,如果你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留言讨论,所有文章均为雨妈原创,未经许可盗图盗文必究。

更多馒头怎么切,馒头怎么切才能成块呢(馒头怎么切,馒头怎么切才能成块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