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喜馍馍的做法视频(兰州喜馍馍怎么做才好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喜馍馍的做法视频(兰州喜馍馍怎么做才好吃)。

做喜馍馍是一个习俗,在做订婚、结婚、生孩子等喜庆的事情时,喜主家里除了大摆筵席以外,还要蒸一些喜馍馍来招待客人。如果喜馍馍蒸得好,主人就会更有面子,喜庆的色彩也更浓厚。客人临走,主人还要热情的送上几个喜馍,带回家给亲人吃,让更多的人分享他们的喜庆和吉祥。

 所谓喜馍馍的做法,就是在蒸熟了的又白又大的馒头上,点缀上美观的红色的图案,因此也叫喜馒头。以前没有可食用的色素,用的都是一般的红颜料或红墨水,先把火柴棒或棉棒在颜料碗里蘸一蘸,着上色彩,再小心地点在白白胖胖的馒头上,大多是小小的梅花,也有几个小点围成的小圆形。这样简单的花形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得好的,万一点斜了或太浓太淡都影响美观。所以人们别出心裁,就用苘(也有用大烟葫芦的,在自家院子里种三五株,仅供观赏)的果实,作为“印章”,直接蘸了颜料印在馒头上,既简单又美观。这样白里透红,好看极了,再加上馒头本身散发出来的诱人的清香,让人见了忍不住喜笑颜开。

更多喜馍馍的做法视频(兰州喜馍馍怎么做才好吃)请持续关注本站。